自然療法問與答 Q&A
簡介

筆者陳金鳳女士簡介

l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哲學學士及碩士學位。多年來從事自然醫學健康管理工作,為國家認證高級健康管理師,整脊師,營養師,細胞檢測師,藥膳製作導師。專長於人體結構調整(脊骨,四肢及顱面骨),及能量治療等。

l         營康會健康管理協會課程導師

詳細描述

自然療法 - 問與答

問︰自然療法與西醫有何不同?

答︰自然療法與西醫最大的不同,是在於其哲學基礎與醫療方法。

自然療法醫師重視平日的預防,在疾病先兆期即診斷出來並治療;並視病者為一個整體,就著病者的之生活環境、習慣、人生觀以及情緒等因素,尋找疾病的根源。

自然療法遵循自然法則,注重的是如何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讓病人從內心穩定開始,發揮出無窮的潛力,達到自癒的效果。

 

 

問︰自然療法包括有那些治療方式?

答︰自然療法是世界各國在歷史長河中累積出來的寶貴結晶,因而其採用的方式

亦很廣泛。

當中包括︰整脊療法,顱面骨治療、顱底治療、順勢療法、花精療法、營養療法、針灸療法、水療法、物理療法、心理療法、音樂療法、芳香療法、草藥療法、色光療法、熱療法螯合療法、量子醫學、斷食療法、生機飲食、大腸水療、養生氣功、心理學、催眠學、磁療學、基礎營養生化學、體雕學、基因檢測學、生化檢測學、虹膜檢測學、活細胞醫學、環境毒物學、東方食療學、運動醫學等等。

病人經整體評估後,自然療法醫師會根據個人專長,及病者不同的情況,選配適當方法進行治療。

 

 

問︰自然療法是否採用非藥物治療?

答︰自然療法是應用天然物質製成藥物,以達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這些天然物質,是營養療法、芳香療法、草藥療法、順勢療法、花精療法、生機飲食,油拔法 等療法。

植物藥療法日漸受到重視,現代自然療法醫師在使用植物藥治病時,不僅依據植物在傳統醫學中的藥性,而且還要掌握它的現代藥理學作用及機理,使得這種療法更為科學化、現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