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樣可以減少暗瘡?
簡介

用什麼減少暗瘡?

1)草本潔齒泡泡的配方外用點在暗瘡上,能夠快速有效抑制暗瘡細菌增生,消炎止痛,還可縮短已發炎暗瘡的癒合時間。將本品薄薄一層塗在暗瘡堆中,有清涼的感覺, 舒緩不適。(先用在手腕皮膚上試用,如果適用無過敏就可以在臉上暗瘡上使用。)先用在手腕皮膚上試用,如果無過敏就可在臉上暗瘡上使用。

2)祛痘美顏粉(外用), 加水或蘆薈凝膠,或加水份臉霜混成糊狀點在暗瘡上,3-8分鐘再濕潤後洗去,能夠快速有效抑制暗瘡細菌增生,消炎止痛,縮短暗瘡的癒合時間。先用在手腕皮膚上試用,如果無過敏就可在臉上暗瘡上使用。

 

3)植物酵素消毒水(皮膚外用),用化妝棉弄濕把它敷在暗瘡處3-5分鐘,可免清水洗, 每日1-2次更好。先用在手腕皮膚上試用,如無敏感就可以在臉上暗瘡上使用。

 

4)青黛膏(外用),用清潔後,再用棉花棒點塗在暗瘡處,可以配合植物酵素消毒液使用效果更佳, 每日1-2次更好。先用在手腕皮膚上試用,如無敏感就可以在臉上暗瘡上使用。

 

5)青黛苦參皂,蒲公英皂,金銀花皂,金蓮花皂(外用),用清潔後,再用植物酵素當化妝水拍在臉上有暗瘡和暗啞皮膚處, 每日1次。天然中藥冷制手工皂無刺激,抗過敏 

 

6)金盞花酵素洗面Gelly(外用),用清潔後,再用植物酵素當化妝水拍在臉上有暗瘡和暗啞皮膚處, 每日1次。金盞花天然無刺激,抗過敏 

7)澳洲茶樹油暗瘡護理乳液(外用),用清潔後,再用植物酵素抗菌化妝水拍在臉上有暗瘡和暗啞皮膚處,在重點使用 每日1次。茶樹油有消炎抗菌作用 

 

8)澳洲茶樹油暗瘡護理乳液(外用),用清潔後,再用植物酵素抗菌化妝水拍在臉上有暗瘡和暗啞皮膚處,在重點使用 每日1次。茶樹油有消炎抗菌作用 

 

暗瘡的形成

有些人暗瘡除了在臉上,頭皮,背後都有,除了內分泌需要調理之外,皮膚不潔,

皮膚油脂分泌過多(sebum secretion,毛孔被阻塞(Blockage of skin pores),飲水少,避免使用強鹼性洗臉用品,原因之外,有些人即使勤於清潔但仍然不停出現暗瘡,

黑頭其實是暗瘡早期的重要發展階段,黑頭長到一定數量就會阻塞毛孔,死細胞殘骸,皮脂和細菌從毛孔中漏出加上空氣中灰塵,在真皮下形成暗瘡。

另外,皮膚表面很多細菌,其中座瘡桿菌Corynebaterium acnes

暗瘡細菌增生,引致皮膚發炎 bacterial overgrowth (暗瘡細菌 propionibacterium acnes/p. acnes 是存在於我們的正常的皮膚上,保護皮膚免受有害的細菌入侵。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引致問題,不必要把這細菌清除。但當皮膚失衡,如皮脂不能正常排出,變會形成一個無氧狀態,暗瘡細菌便會在皮膚內無氧的環境下 (anaerobic environment)過份增生,促使皮脂分解為游離脂肪酸而產生引致發炎的物質,並進一步破壞毛囊和皮膚,淤積的皮脂溢入真皮,形成暗瘡粉刺。

詳細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