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對孕婦的深遠影響
簡介

妊娠期孕婦是牙周炎的高發人群,主要与妊娠期激素的改變以及飲食習慣的改變有关。牙周炎对孕婦和胎兒的危害較大,有研究發現孕婦患牙周炎,生出早產低體重嬰兒的比率比較高。牙周炎还会加重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牙周炎的預防及治療應該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防止因为病情的發展而延误最佳的治療時機。 勤於漱口清潔,按摩式刷牙,能夠預防牙周病。

1)草本潔齒泡沫,可以當作牙膏,當作香口膠,當漱口水三種用途。特點: 不黏牙,不含強力殺菌防腐劑, 食品級蜂膠防腐,不含氟化物,洗必泰等等化學牙膏常見的成分, 適合孕婦和幼兒。

2)日本360度旋轉滾動式按摩牙刷,減少對牙齦傷害,輕輕滾動吸走牙菌膜,牙齒快速光滑。

孕婦牙周炎資訊:

香港都市日報http://www.metrohk.com.hk/pda/pda_detail.php?id=88490

台灣牙科醫院http://w3.tyh.com.tw/htm/epaper/0067/medicalnews7.htm

太平洋親子網http://m.pcbaby.com.cn/baike/qzbd/4245.html

美國牙科協會AAP https://www.perio.org/consumer/AAP_EFP_Pregnancy

詳細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