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話濕疹牛皮癬異位性皮炎
簡介

患者前來看中醫時,已經長期使用過類固醇藥物塗在患處。只見他皮膚變深色, 表皮薄而脆,皮膚乾燥,敏感,患處長出比其他附近部位更粗更長的黑毛髮。表皮部分結痂變硬塊越來越硬,

醫生提醒:類固醇不能自行購買使用。外用類固醇藥物能消炎,但並不能殺菌,反而會助長細菌滋生,所以絕對不能用於感染性皮膚病,例如癬和瘡等。在使用軟膏、洗劑或乳膏劑等藥物之前,應首先清潔皮膚患處,然後搽上一層薄薄的藥膏,輕輕按摩,使藥物滲入皮膚。不可塗搽過多,以免藥物過量吸收入體內而產生副作用。

風醫師提醒患者: 如果在治療期間, 繼續使用普通的沐浴露,延遲皮膚康復速度。最好避免使用含超強殺菌力的,含有三氯沙防腐劑的, 色素, 化學香味劑的個人清潔用品比如洗面乳,沐浴露,香水,避免直接讓自己皮膚接觸肥皂粉,清潔劑,洗手液等等刺激皮膚的產品。

風醫師建議用清水。或者建議中藥熬製的水浸洗皮膚。 可以用天然的金盞花中草藥護膚沐浴洗髮露,作為皮膚過敏及牛皮蘚,銀屑症等等各類皮膚煩惱的人日常護理使用.

請看醫師親自講解https://youtu.be/_n4lNHkFz0Y

詳細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