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美容 美白祛疣 溼疹牛皮癬護理 中醫師 風美茵博士話你知
簡介

中華文化長達五千年,而女性愛美之心由古至今從來沒有改變過,古代中國婦女已經懂得運用漢方中草藥輔助以蜂蜜,黑糖,雞蛋清,蘆薈凝膠,雪耳 來護理肌膚,早在戰國時代,《山海經》已經有記載天嬰可以止痘,馬尾可以抗皺等等,可見愛美不是現今女子的專利。
在現今的香港,很多人都十分注重健康,希望選擇天然有機、沒有任何化學添加劑的產品。女士們想保持健康美麗而不用化學品,可以學習古人,用中草藥調製美白的洗顏粉和護膚品,功效良好又用得安心!

香港近年流行自然療法,中藥護膚漸漸為人認識和接受。當你發覺皮膚敏感,溼疹牛皮癬,異味性皮炎等,用過很多護膚產品都不理想;又或當你皮膚有很多問題,不妨考慮使用古法中藥美容透過中藥洗 中藥浸泡 。諮詢中醫師再內服,效果當然會更佳。
皮膚科碩士: 風美
註冊中醫師

請看醫師親自講解https://youtu.be/_n4lNHkFz0Y


以下按入 “更多資訊” 護膚配方是根據古代醫書而調製:

詳細描述

 

美白洗面粉: 
根據宋代的《必用全書》記載,將白丁香、白芷、白芨、白茯苓、白附子、白僵蠶、白牽牛調製磨成粉末,再將粉末開水用來洗面,能徹底深層清除污垢及去角質,更可促進新陳代謝,使肌膚更平滑,達致美白效果。
暗瘡良方: 
黃連、大黃、黃柏、黃芩,這四種有個「黃」字的中草藥一起使用時,可有效減退暗瘡。因為黃連可瀉火解毒,大黃具有解毒療瘡之功效,黃柏主治瘡瘍腫毒;而黃芩,《藥品化義》記載它可治痘疹瘡毒。這四黃中藥組合一起使用,就是治療暗瘡的良方。
香附治面疣黃疣扁平疣: 
現代污染嚴重,各地的人都有機會染上疣毒。當身體免疫力下降時就更加容易感染。如不幸染上面疣黃疣扁平疣等疣毒,可使用香附來治療這種皮膚疾病,因為香附對真菌有抑制作用,可以減少細胞發炎反應,降低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傷,如再加上白鮮皮、黃芩、桅子,更可加快痊愈。

傳統中國醫學,是我們先人幾千年來的經驗集合而成,古時沒有化學護膚品,但一樣有天然可靠的草藥作護膚之用。筆者認為只要善用前人良方,配合自身體質調理,必可變得更美麗、更健康。

 

註冊中醫師: 風美茵

香港註冊中醫師  澳洲注冊針灸師  中國中醫科學院博士

風美茵醫師於畢業於澳洲墨爾本理工大學健康科學中醫學士學位,取得香港浸會中醫學院專業文憑資格。其後往國內多間著名中醫院及大學深造中醫學與針灸,取得多項臨床証書。並獲中國針灸學會認可,成為少數之香港會員。

風美茵醫師畢業於廣州中醫大學之碩士,並為北京中國中醫科學院之博士生,

 

主修:中醫心理學之臨床研究;中醫心理療法重視整體觀念以及陰陽五行。中醫學認為人的精神充沛,心理活動正常是人體陰陽協調的綜合體現。相反,陰陽失調則形病及神,或形志並病為各種身心疾病。中醫心理療法,本著自然療法的原則,以針灸的方式,輔以科學中藥調理,對於各種心理疾病有顯著療效,並且完全無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