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及口腔護理常識
簡介

牙齒是身體不可缺少的關鍵部分,也是我們人類展現笑容和樣貌,被留意最多的地方。一排整齊而又潔白的牙齒能給人一種乾淨整潔印象,清新口氣,留給人親切舒服的感覺。如何保護好這牙齒令自己充滿自信呢?

詳細描述

牙齒及口腔護理常識

 

1、蛀牙是怎樣產生的?

人們進食會需要通過咀嚼,在咀嚼的過程中有很多食物的碎屑會堆積在牙齦與牙齒的邊緣及牙齒之間的縫隙裏。

人們的口內環境的溫度等因素,有助食物殘渣在口內發酵,滋生細菌,溶血性鏈球菌就是產生蛀牙的主要元兇,它也是因引起咽喉腫痛、皮下組織化膿性炎症的細菌。

防止細菌繁殖,需要注意清理牙垢。常用的牙刷無法伸出牙齒的縫隙,很難將滋生細菌的牙垢掃出,細菌大量繁殖就會侵蝕牙齒,產生蛀牙。

 

2、什麽是牙周病?牙周病是怎樣產生的?

人們在刷牙時,由於牙刷刷絲粗硬,無法深入牙垢堆積的地方,通常需要加大力度摩擦牙齒,在摩擦過程中牙齦很容易損傷。當堆積的牙垢開始滋生細菌後,損傷的牙齦很容易感染細菌,紅腫,甚至化膿。細菌在感染處會加速繁殖,侵入牙齦內的血管,隨著血液迴圈走遍全身,引發血液及內臟各器官病變。

東方日報就有文章報道《大力刷出牙周病》,可以見得,刷牙講求時間,不要太衝忙了事,刷牙過於用力會令牙齦萎縮,牙根露出來,牙齒就感到敏感,而且沒有徹底清潔,同時,牙齦受損,受到細菌感染引起發炎。